cheese-cake01.jpg 

昨晚做了這個烤乳酪蛋糕.
這款屬於清淡口味的cheese cake.特別的是加入了藍莓.還用檸檬汁來加深它的酸味.
在冰箱冰了幾小時以後.冰冰涼涼加上清爽的口感.吃來完全無負擔.今天切了兩塊送給朋友.就全部吃完了.
如果有空再泡杯紅茶來配的話.就有下午茶的fu了.


這個食譜是出自"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 這也是我最愛的食譜其中之一.推~~
grace's book.jpg 

 

材料 :
一個約直徑21公分底部可拆是圓模
(書上用的是18公分的.但是我沒有.所以以下的材料都是我再加上1/4份量的) 
奶油乳酪275g
細砂糖62.5g
蛋黃4個
酸奶油187.5g
檸檬汁2.5小匙(一小匙=5c.c)
康圖酒2.5小匙
鮮奶油100c.c
低筋麵粉37.5g
蛋白3.75個
藍莓罐頭1/2罐.檸檬汁2/3大匙(一大匙=15c.c)

cheese-cake02.jpg

cheese-cake03.jpg 

這裡一下要打鮮奶油.一下又要打發蛋白.
第一.我的容器不夠用.
第二.我只有一支電動攪拌機的轉頭.但是打蛋白霜時.打蛋器跟鍋子一定不能有油或水分.
所以我一打完鮮奶油馬上把鍋子跟轉頭洗淨擦乾.這個階段我真的是手忙腳亂的@$@%

cheese-cake04.jpg 

最後放進烤盤加水的烤箱時.以為沒問題了.
但是等到烤好拿出來時.怎麼膨的好像戚風蛋糕一樣.整個高過模子1/3左右.
那時心想搞砸了(傷心的連照片也不想拍了).好在冷卻以後就恢復正常size了.

 

今天這個讓我手忙腳亂的cheese cake吃起來卻是清爽的不得了.
剛好把我以為烤失敗時冒的熱氣都化掉了.

一陣微風吹過的清爽~~~舒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