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ne01.jpg 

介於餅乾與麵包之間口感的司康.剛出爐時加上一匙奶油及果醬.只要咬上一口.幸福感就從嘴裡蹦出來.
這道點心我常做.因為簡單快速.又可充分滿足想吃甜點的慾望.
有時我還會把它拿來當晚餐再搭配上生菜.肉片及濃湯.就是豐盛的一餐了.

 

這個司康的配方是出自Carol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102837

carol.jpg 

我追Carol的部落格好一陣子了.
我的第一個戚風蛋糕是從這裡學的.
第一個吐司麵包也是在這裡看她拍的影片學甩打麵糰.
在我來說她就像一個老師一樣.總是不藏私的分享她會做的料理.讓人覺得很溫暖也很感動.

前一陣子 她終於出了她的第一本書.在這本新書中總共包含了餅乾及蛋糕2大部份,
除了部落格中已經發表的部份作品,還增加了非常多全新風貌的甜點.非常實用.我在第一時間就購買了.
現在她要出第二本書了.當然是一定要買的啦!!推薦給大家這兩本好食譜.

scone02.jpg 

scone03.jpg 

scone04.jpg 

材料及做法在Carol的部落格裡有很詳細的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看看喔!

最後一個步驟.在司康上面刷牛奶的部份我改成了刷蛋液(全蛋打散).
我自己覺得蛋液的上色效果比牛奶來的美麗.
但也要注意不要烤過頭顏色就會太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