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sa01.jpg       
之前我的同學麗敏問我會不會做莎莎醬.老實說我根本沒吃過.哪來會做的道理呢!!

但是沒想到我在12月的Good Food雜誌上竟然給我看到了一小篇介紹Salsa的食譜.
看了一下材料很簡單.就決定試試看了.
本來我是一個超討厭吃生洋蔥的人.....
但是沒想到這幾種食材組合在一起以後.竟吃不出生洋蔥那個討人厭的生味.反而是美味極了~~
逼得我把一大碗莎莎醬就配著玉米片吃完了.
感謝麗敏同學的提議.才讓我吃到這種不一樣的口味.

 

但是要小心吃完以後會口齒留香.香到沒人敢親你...... 


 

基本口味莎莎醬

材料:
洋蔥1/4顆(本來討厭吃洋蔥所以用比較少的份量.但是後來我覺得可以再加多一倍以上的份量)
香菜1小把
番茄2顆(可以再多來一顆)
蒜頭1/2瓣
檸檬1/2顆
綠色的辣椒2根
鹽適量

salsa02.jpg  

做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切碎以後.在大碗裡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我先做比較少的份量.先試試味道如何.
但是發現光這些材料調和在一起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結果從冰箱裡找到了這瓶TABASCO辣椒醬.先來加進一小匙莎莎醬試看看.......
結果......天啊!會不會太搭了啊!
而且我一下加太多.差點噴火.整個醬突然變的熱情起來了.感覺也對了.
雖然我不知道別人的醬有沒有加這一味.但是我自己覺得很好吃就是了^0^

salsa03.jpg  salsa04.jpg 

 


酪梨口味莎莎醬

材料:
酪梨
洋蔥
香菜
番茄
蒜頭
檸檬
綠色的辣椒or青椒or甜椒

TABASCO辣椒醬
酸奶油(sour cream)(家樂福就有在賣了)

salsa07.jpg
salsa08.jpg 

 

做法:

將所有材料洗淨切碎以後.在大碗裡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酪梨的比例占一半.其他材料依個人喜好加入.要酸一點或要辣一點都可以.
吃的時候再加上酸奶油一起搭配特別的美味.

salsa06.jpg

 

 

兩種口味當中我對酪梨口味比較青睞.(但是兩種都很好吃XD)
它的口感吃起來不知為何有一種聯合國的感覺.Fusion style~~~
而且我突然發現除了玉米脆片以外.莎莎醬簡直是種超健康的料理.
數數看一共有7種蔬菜在裡面.
還有殺菌的大蒜.全部生食.是不是健康模範生的代表啊!!


 

我覺得如果常常會做到類似的料理的話.應該要來買一支"手持攪拌器".我
自己覺得用刀切碎的口感應該跟用機器打的不規則形狀吃起來融合的感覺會不一樣.
所以做莎莎醬.如果用這台來加持一下一定更完美.
決定過一陣子來買一台玩玩看!
有沒有用過的朋友.來給點意見吧!

salsa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