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03.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些小東西.不管是扭蛋.小珠珠.美麗的線或鈕扣.....就是沒辦法抗拒.
所以我的抽屜裡有一大堆像垃圾一樣的小碎布或紙片


第八日的蟬.jpg 

希和子與有婦之夫秋山相戀,有了身孕,遭秋山哄騙墮胎後,卻發現秋山之妻懷孕產下女嬰。
希和子原本只是想潛入對方家中,看看女嬰的樣子,卻因為看到嬰兒清澈純真的眼睛注視著自己,
和那無邪的笑容,再也放不開她溫暖的小手,最後決意擄走她,想永遠保護她。
希和子替女嬰取名薰,自此展開逃亡。她心中的母愛愈生愈大,
只能不斷捏造故事,閃避旁人的好奇,逃出警方的搜捕線。唯有扭曲現實,她才能逃、甚至活下去。
沒有血緣關係的希和子與薰,漸漸發展出親密的母女關係。
冬去春來夏又至,蟬聲唧唧,猶如希和子心中的紛擾。她們的二人生活會怎樣開展?

<第八日的蟬>是我的第一本角田光代.這是一個充滿了濃濃母愛的故事.
除了中間有一段希和子和薰不得以躲進Angel Home那一段我比較不愛以外.
(但是也覺得這段有它的必要性.不然故事就沒辦法繼續下去了).
角田光代文字裡蘊含的淡淡情感隨著閱讀的行進一直慢慢堆疊.到後來就是眼淚整個不聽使喚的大潰堤.
我曾經推薦給一位沒生小孩的朋友看.她覺得女主角做的事很差勁.沒辦法打動她.
我覺得女主角偷偷抱走了情人的孩子雖然很不應該.
但是她之後付出的母愛像一絲絲的線.看似不強韌.卻是緊緊把孩子包覆住.不讓她受到一點傷害.
就母女之間親情付出的這部分.我想如果有當媽媽的人看完沒有不動容的吧!!

因為這本書的關係我開始閱讀角田光代其他的著作.都不錯看.
但是感覺起來<第八日的蟬>像是作者集中火力寫出來的佳作.
所以我會建議先閱讀她之前的著作最後再來看這本.這樣就會有一種倒吃甘蔗.越來越美味的感覺.


對岸的她.jpg  
小夜子,厭倦辦公室女同事間的勾心鬥角而走入婚姻,生了小孩,卻仍因害怕孤獨而想再度就業,
就在四處找工作之際,她,遇見了葵。
葵,個性開明豪爽、未婚的年輕女性創業家。
她看到小夜子,一見如故,熱情接納小夜子,也讓小夜子對她充滿感謝與信賴。
然而,葵有個秘密……
魚子,葵高中唯一的知心好友。不在乎他人目光,與葵相約於十九歲生日互送銀戒子,希望彼此都能更幸福。
然而她們的約定,在現實的叢林社會中,魔法是否依舊有效……

我想幾乎每個人都有一段慘綠少年的時期吧!

閱讀這本書的時候.19歲時跟朋友之間單純快樂的時光和對人生不確定卻又什麼都不怕的過往也浮上心頭.
那段歷程感覺亂七八糟毫無章法.卻也是最珍貴的一段回憶.
角田光代對文字的處理很細膩.常在不經意之間就觸動了讀者心裡那個溫柔的角落.讓感動一點一滴的湧上心頭.

 

森之眠魚.jpg 
住在東京文教地區的五位母親,性格背景迥異,因為孩子的教養問題意外結為「媽媽友」,
日漸熟稔、相識,成為好友。這份友誼卻隨著升學競爭、彼此間糾葛難解的心結逐漸變質。
 

<森之眠魚>對全職媽媽來說簡直就是一本恐怖小說.

很多生活中瑣碎的小事.跟先生因生活的忙碌而互不關心.
渴望觀念相同的朋友.嘴上說不在乎小孩成績但是看到朋友的小孩表現的那麼優異.
這些.....那些.........讓小小的不安一直偷偷存在心裡.
本來不覺得有什麼.但是在閱讀的過程中.情緒一直被挑起.到最後就覺得自己多委屈.
其實這都是入戲太深.太過融入了.
我就在看完書的時候.忍不住對老公小孩發了一頓脾氣.
後來靜心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啊.只好自己先賠笑.說明自己太投入故事情節了.
雖然很白吃.但也證明這是一本精彩的小說.當媽媽的人來看一定會有一些
感觸的啦!!

 

池袋西口公園.jpg
高工畢業後在家當米蟲的真島誠因為絞殺魔事件成為公園裡的金田一。
他為了找出絞殺魔同時解開好友理香的死謎,
以及受託尋找同學猴子愛慕的黑幫公主,而化身多種角色出入黑白兩道「辦案」。
最後他逐漸解開各個謎題,更將變調的公園回復成原有的和平,
讓紅藍兩幫派握手言和,過程驚險萬分終於智取謀成。
G少年、紅天使、援交妹、自閉少年……
所有在世俗社會迷失座標的青少年,都在這座公園烙印下青春顏色,並發現自己的價值。

本書的人物非常貼近邊緣青少年的世界.
文中有一些感官的描寫很露骨.我在觀看時沒有心理準備.還稍微被震了一下說 .
石田衣良的文字帶有一種清新的氣質.很難具體形容.
雖然描述的是頹廢、墮落、濫交、嗑藥....這些較黑暗的議題.但故事讀起來卻有一種"乾淨"的感覺.
而且推理的部分並沒有被那些重口味的畫面吞蝕掉.反而更是精彩.看完覺得很過癮.
這本是超人氣少年偵探推理系列的首部曲!後面還有好多本續集.
過些時日等我手中的書都消化完以後再來往下追.追.追.

一瞬之光.jpg 
橋田浩介任職於一流企業,同時也是別人眼中的菁英份子。
由於能力好,又深受高層信賴,因此他成為公司史上最年輕的人事課長,每天周旋於權力核心過著忙碌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他遇見精神受創的大學生香折,
她陰鬱的過去與受傷的心靈觸動了浩介的心,也觸動了彼此微妙的關係。
隨著企業派系間的陰謀鬥爭,浩介失去一切的同時,也逐漸在香折身上找到超越家族與情人的愛的真諦。
男人追求生命中的一瞬之光,而那正是隱藏在殘酷現實中的瞬間感動與喜悅
 

來自於上流社會的菁英在巧合中遇上了生活在暗處.躲躲藏藏的女主角.
人生行進一帆風順的男主角和身心飽受創傷柔弱的女主角能擦出什麼火花.
我在觀看的時後忍不住有一種瓊瑤小說上身的fu~~.劇情整個很灑狗血.一慘再慘.
但白石一文的文字沒有瓊瑤阿姨那麼矯情.敘事手法較為成熟.
或許我已經長大.瓊瑤已經無法吸引我.不過"一瞬之光"我卻很愛.才翻開書的1/10.眼淚就偷偷流下來了.......

 

轉瞬為風.jpg 

神谷新二早已決定要為足球奉獻青春,無奈他總是一上場比賽就鬧肚子,球技苦無精進。
他的兄長健一是足球天才,是他心目中的神,但也是座無法超越的長牆,讓他對足球萌生退意。
升上高中後,他選擇和兒時玩伴一之瀨連加入田徑隊,
健哥的天才讓新二心灰意冷,但連的天才卻激起了他的鬥志……
他們是死黨、是戰友、是對手;是對方的背影,讓他們跑得更快。
一個描述幾個高中男孩從高一到高三,在田徑場上揮灑汗水、跌倒成長與相互激勵的故事。
一部無論愛不愛運動,只要青春過,你都會感動的小說。
 

整本書都在說田徑賽跑.不喜歡運動的人可能會覺得沒辦法引起共鳴.
但書中提到高中社團的情節.一定會讓你想起念書時那段閃閃發亮的青春時光.
對任何事毫無畏懼一心一意往前衝的熱情.
盡情揮灑青春可是只有少年郎才有的本錢啊!!(羨慕~~~~~~)
 

「我喜歡迎面而來的那陣風、我捲起的風、我身體衝破的風!」這句話我真愛.有一種乘風破浪的fu~~.
學生時代的我從沒參加過任何運動比賽.
但是看完<轉瞬為風>.真想馬上穿上我的慢跑鞋到那紅色跑道上.
邁開步伐痛快地跟風一起向前行~~~~
真是一整個熱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