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2月1日醫院上班的最後一天.我來到了長庚醫院的大腸直腸科就診.

原因是-----------痔瘡

其實我已經忍耐好久了.我的症狀是上大號時會有出血(鮮紅色的)
沒事肚子就脹氣.所以也會一直放屁.
前幾天有一天還放了一百多個屁.那天心情真是超差的
這叫我這個陽光主婦.還是運動健身型的情何以堪

 

所以自己也偷偷去藥房買了幾次藥.只是時好時壞.
朋友又恐嚇我萬一過年時去日本玩因為上廁所大出血.失血過多怎麼辦?
再加上我胡思亂想擔心該不會是什麼惡性腫瘤找上我吧!!!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看醫生吧......
朋友的先生在長庚工作.她介紹我大腸直腸科陳進勳醫師
很幸運的一掛號就約到了

陳醫師問診之後.說需要做一下直腸鏡的檢查
帶著忐忑的心.躺上了小床

老實說.肛門的觸診跟婦產科的內診比較起來.沒那麼讓人尷尬

但是照直腸鏡就不太舒服了 
護士小姐說會灌空氣進去.所以會有點漲漲想便便的感覺 
剛開始還可以.但是後來我實在忍不住.感覺大便就快奪門而出了
所以大叫了一聲.啊~~~~~(其實心裡是想大叫靠夭><)
所幸伴隨著慘叫聲.直腸鏡的檢查也結束了

陳醫師診斷的結果只是痔瘡.並不是什麼腫瘤.真是可喜可賀啊~~~
他也跟我說明痔瘡跟大腸癌的發生是沒關係的.是兩碼子事.不用過度擔心
所以開了痔瘡的塞劑2星期還有軟便劑給我
(俗話說要有健康軟硬適中的便便.痔瘡才不會找上門啊!!)
也不用回診.藥用完以後.日常生活好好照料就可以了

護士小姐告訴我"其實生產過的婦女.十個有九個都有痔瘡"
因為懷孕時胎兒的重量壓迫.加上生產時過度用力的緣故
所以我們需要做的是如何跟痔瘡和平共處

 

綜合醫師護士的建議
多食用青菜水果
少吃辛辣.油炸.醃漬食品
多運動
不要熬夜
常常補充益生菌.乳酸菌
(喝優酪乳就可以了.市面上有很多廠牌的益生菌.平價就可.不必迷信很貴的益生菌.那都是商人的包裝手法)


最後同場加映.來推建議一本好書 
大便書:邁向優質便便的幸福生活 你不可錯過的便便大學問
大便書.jpg

祝大家新年行大運.每人天天都有優質的大便伴你一整天.建康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