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山房03.jpg  
通過這個入口.迎接我們的是店家主人精心打造舒適美麗的用餐空間及一道道用心調製的料裡

位在汐止山上的"食養山房".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別人介紹.早就想來看看了
前不久公公婆婆來台灣遊玩.跟朋友探聽了一下.也是大力推薦
正可真是稱了我的心.可以正大光明的說.
我可是為了孝敬老人家.才陪他們來吃吃喝喝的啦!!哈哈!


這是餐廳的外觀.一整個被綠意包圍.房子蓋的美.風景美.整個氣氛營造的也很美
食養山房01.jpg 

店內處處都講究.處處有巧思.每個角落都有鮮花妝點.
耳裡傳來的也是超配的佛教音樂.一整個禪味十足
我婆婆還問我們這裡是廟嗎?真的很妙! 
食養山房02.jpg   食養山房04.jpg 

每一個空間都能感受到店家用心營造的氣氛
食養山房06.jpg   食養山房05.jpg 

食養山房07.jpg   食養山房08.jpg 

眼前的綠意美景.伴著桌上的佳餚.真有說不出的快活
食養山房09.jpg  

台式的懷石料理-這是我對這一頓飯的定位.
每一道菜都很精緻.選用的都是台灣在地最新鮮的食材.十足十的用心

第一道--紅心芭樂汁配上百香果.果香濃郁.清甜好喝
第二道--前菜--麻糬夾著烏魚子.
中間是用山泉水做的豆腐.綴上山粉圓及芥末.下方是新鮮的章魚片.筊白筍
食養山房13.jpg   食養山房14.jpg 

第三道--材料有蛋豆腐.菇菇.魷魚.山茼蒿.這道湯品大人小孩都愛
食養山房15.jpg   食養山房16.jpg 

第四道--豪華美麗的生魚片組和.食材都很新鮮.只可惜老人家跟小孩都不吃生魚片
雖然平時我自己也是不吃生魚片的(生的肉我都不敢吃).但是本著要多嘗試的精神
我吃了上面綴有鮭魚卵的油魚捲和旁邊用紫菜堆疊很像花枝片的那坨食物.還有鮭魚豆腐皮捲
其實都蠻好吃的.吃起來有鮮甜的滋味.不知嗜吃生魚片的老饕們是不是也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就是了
旁邊那一小搓玉米超甜超好吃的.鮑魚是熟的.全讓給小孩跟老人家吃了.小孩說好好吃!

我還吃了右上角的石蓮花.聽說是養顏美容聖品!
吃起來好酸好難吃啊~~但是為了愛美.我總共吃了四片!感覺吃完真的有變美一點.哈哈!
後來朋友告訴我下次訂位的時候可以先交代不吃生食.店家就會特別準備了
食養山房17.jpg 

左邊是生魚片及蔬菜的沾醬.右邊的水果醋是讓我們喝了去腥味的
食養山房18.jpg   食養山房19.jpg 

第五道--佐微辣番茄醬料的大紅蝦.很甜的南瓜還有用料豐富的豆皮壽司
食養山房20.jpg 

左邊是上面那道豆皮壽司的特寫.上面綠綠的是酪梨泥.很特別
第六道--我已經忘了是什麼.只記得有桑葚和紅酒的香味
食養山房21.jpg   食養山房22.jpg
第七道--像紙片一樣薄的火腿包附著好香的炒飯.好吃^^
食養山房23.jpg

第八道--蓮花雞湯.
這道湯品當左邊乾燥的蓮花放入熱熱的雞湯.它整個綻放開來.真是一場美麗的表演
食養山房24.jpg   食養山房25.jpg

這道雞湯很好喝.我們全部喝光了.我還吃了蓮花的花瓣.吃起來有一點像金針花的口感
右邊的是蓮花茶.香味很淡.需要細細品嘗
食養山房26.jpg   食養山房27.jpg

第九道--芋泥中間包著綠豆泥.淋上用桂圓熬煮的醬汁.
我覺得這道甜品吃起來的感覺好有氣質.
淡淡的桂圓香是最佳配角.它讓所有的味道加起來很協調.我超愛的><
食養山房28.jpg   食養山房29.jpg

第十道--台灣寶島的水果當然好吃囉!!
食養山房30.jpg
這十道菜吃下來.一道道美麗的排盤.餐盤上有各式的鮮花做裝飾.
讓我熊熊以為自己來到花博.怎麼剌抹美啊!
選用新鮮質感好的食材加上用心的料裡.是食物好吃的關鍵
再加上風景優美.空間乾淨舒適.和煦的陽光.吸不完的芬多精.你說說看是不是太完美了.
還有每道菜烹調的方式都很健康.
完全符合我最近看的一本書"30天,年輕10歲".與劉德華御用營養師提倡的要點相同.
所以我邊吃邊覺得自己好養生.好健康啊!!嘴角都不自覺上揚起來了

不過我建議如果是有挑食習慣.
不敢嘗試沒吃過的食物.還有嗜吃重口味的朋友.可能不會喜歡這裡的料裡
其實人生短短數十載.什麼事物都應該多嘗試.生活才會常常有驚喜.天天都會開心

飽餐一頓以後.可以在餐廳旁邊的小溪旁.竹林邊.小池塘.....散散步.
這裡的風景實在優美.值得多做停留
食養山房10.jpg   食養山房12.jpg

食養山房32.jpg   食養山房11.jpg 


用餐須事先訂位.葷食套餐餐費為1100元,素食套餐850元,每套餐除餐費外再加收一成服務費
乍聽這個收費會覺得有點小貴.但是整道餐吃下來.我覺得這個價位訂的很合理.值得啦!!

建議訂位時.選擇二樓的坐位.或是一樓的話.也要選擇面向陽光的位子
因為一樓有幾個包廂採光比較沒那麼好.
幽暗的光線會讓人很想進去打坐.念個心經什麼的.阿咪陀佛~~ 


食養山房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汐萬路三段350巷7號
電話:02-2646-2266,0931-381-528(電話聯絡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5:30;17:00-21:0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逢周一公休)
           每日二食    晝食12:00~15:00,夕食1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