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料理04.jpg    

最近我去上了一堂印度料理的烹飪課.印度料理給人一種很有距離的感覺.我腦海裡第一個出現的就是咖哩.和一大堆的香料.果不其然.整堂課我的腦海裡一直迴盪著小茴香.cardamon pods.番紅花.阿魏.丁香.cumin.葫蘆巴子.芒果粉.cloves...........一堆陌生的香料名稱.中英文夾雜.搞得我傻傻分不清楚.索性筆記也不抄了.整個人就仔細的盯著印度籍老師的雙手如何操作這對我來說有如天方夜譚的印度料理.

每樣香料單獨品嘗時並不好吃.香氣也太重.但是經過老師用某個特別的比例調製後.不愛羊肉也討厭咖哩的我.竟覺得羊肉咖哩真是美味極了(超想把那鍋帶回家的XD).還有一道混合香草及香料的綠色醬料搭配咖哩.印度餅.飯.蘋果甜點都好對味.著實讓我對印度料理另眼相看.

老實說我暫時並不打算在家做印度料理.畢竟沒事就要先準備個10幾種的香料.對我們這種尋常人家來說並不實際.但是一直幻想到印度旅行的我.這次的烹飪課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就像是替我的印度之旅先行打開了一小扇窗. ^^

 

 

上課地點在我家後面的富錦街--beher生活廚房

在這期的好吃雜誌裡有"beher生活廚房"的介紹.


店家主人謝碧鶴.beher就是取自她名字的諧音.又有"做她自己"的意味.老闆自己本身有教授日式甜點(這又是另一門學問啊~~~)

 

整間店佈置的好漂亮喔.每個角落我都好喜歡.喜歡到都想要住在裡面了呢@@

印度料理05.jpg  

印度料理01.jpg  

是不是粉漂亮勒~~
印度料理02.jpg

印度料理07.jpg   

上課的教室
印度料理06.jpg   

 

 

今天的印度料理菜單:

Naan:傳統印度烤餅.混合白麵粉與鹽.酵母培養物.和足夠的酸奶.來確保平穩.有彈性的麵團
Apple Chutney:青蘋果加入數種香料.糖.醋.經過熬煮的酸甜醬.可搭配印度餅及印度飯
Green Chutney:混合香草及一些香料.不須熬煮的綠色醬料.可搭配印度餅及印度飯 
Rogan Josh:來自克什米爾的一道芳香羊肉咖哩,在印度.英國.新加坡.巴基斯坦都非常流行.Kashmir辣椒粉.椒粉(paprika)和番紅花(saffron)讓這道菜有著漂亮的紅色

 

可愛親切的老師Joseph.來自印度西海岸Goa.是台灣少見的印度籍廚師
印度料理03.jpg  

我沒抄筆記.但我拍了很多的照片來做紀錄


Rogan Josh:羊肉咖哩
印度料理08.jpg  

印度料理09.jpg   

香料用了很多種.做法也挺繁複的.但是真的很好吃
印度料理10.jpg  

 

 

Apple Chutney :青蘋果加入數種香料.糖.醋.經過熬煮的酸甜醬
印度料理11.jpg  

印度料理12.jpg  

很多想像不到的辛香料卻能讓甜點引出不同的風味.彷彿從清純小女生變身辣妹的感覺
印度料理13.jpg  

 

 

Naan:傳統印度烤餅
印度料理14.jpg   

印度料理15.jpg  

老師用手打的方式讓麵包的"身體"延展開來
印度料理16.jpg  

能見證麵包從中間鼓起來的這個時刻.心裡覺得很感動
印度料理17.jpg  

這是麵包出爐的玉照.好吃ㄟ~~~
印度料理18.jpg     

 


Green Chutney :混合香草及一些香料.不須熬煮的綠色醬料.可搭配印度餅及印度飯.
印度料理19.jpg   

這個綠色醬料是今天最簡單的一道料裡了.當中還加入了一種很特別的芒果粉.(這玩意我還真是第一次聽過.味道就像是沒有甜味的芒果)
印度料理20.jpg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努力.(哈哈!都是印度老師還有店家主人謝老師在忙啦!)終於可以進入品嘗的階段了.超期待的說

偷偷告訴你.這我可是吃了兩盤.因為實在是太美味啦~~~

印度料理21.jpg   

 

 

 

beher生活廚房

電話:02-2765-2646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354號1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1:30~19:30
            週六~週日13:30~19:30
部落格:http://thebehe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