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家庭味.jpg     
這幾天剛入手了"LIFE家庭味: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
這本食譜當中介紹的都是家庭料理(很有媽媽味~~).做法都不難.
書中還收錄了"谷川俊太郎.吉本芭娜娜.重松清.系井重里"的四篇料理散文
文字與圖片的編排我也很喜歡.讓我愛不釋手.一下就快看完了

我第一個想試做的料理就是<海鷗食堂>的薑燒豬肉 
而明天晚上我要做的是"爸爸的拿坡里義大利麵"
另外像是"褒獎孩子的日式炸雞塊"."哥哥加油!的漢堡排"."忙碌時刻的親子雞肉蓋飯"......等等
這些食物都好想讓它們趕快出現在我的餐桌上呢!(待我一一完成再po上來分享)

在翻閱這本書時腦海裡不禁出現"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的旋律
果然最平凡的菜最是能溫暖人心呢

 

 

<海鷗食堂>的薑燒豬肉 

材料:
豬肉片
醬油.味淋.酒.砂糖.薑泥
高麗菜.美乃滋

薑燒豬照飯02.jpg       

做法:

1.將<醬油.味淋.酒.砂糖.薑泥> 調勻備用
2.在平底鍋中將豬肉片煎熟
3.將1的調味料放入拌炒一下.讓肉片稍微入味再盛盤
4.剩餘的醬汁再稍微煮一下.讓汁收濃稠一點.淋到肉片上
5.在盤中放入高麗菜絲或其他喜歡的蔬菜.擠一些美乃滋就完成了


今天我用的是豬里肌肉片(不小心買到去脂的).味道雖然不錯.但吃起來稍微柴了一點.
下回我會改用梅花肉片.那樣才會有鮮嫩多汁的口感
薑燒豬照飯03.jpg    

 

家庭風薑燒豬肉飯完成了.如果能再來一碗蔬菜味增湯就是定食了說
薑燒豬照飯01.jpg  

 

 

 

爸爸的拿坡里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
洋蔥.青椒.蒜頭.洋菇.熱狗 
番茄.番茄糊
橄欖油.奶油.鹽.胡椒

爸爸的拿坡里義大利麵01.jpg   


 

做法:
1.先用熱水煮一下番茄再將皮去除.將番茄切小塊加一些水煮到軟爛
2.將義大利麵煮好撈起.加一些橄欖油攪拌均勻備用
3.材料切成適當大小
4.平底鍋內放一些油.先下洋蔥.蒜頭拌炒一會.再依順序下洋菇.熱狗.青椒.加入鹽和胡椒調味.炒好盛起備用
5.鍋裡放一些奶油.加入義大利麵翻炒一會.再加入1.的番茄和番茄糊略翻炒
6.將4.炒好的配料放到麵裡翻炒攪拌.再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7.拌炒均勻就可裝盤享用了 


書上用的是洋菇罐頭.但我覺得那有一種罐頭味.還是選擇新鮮的來做比較放心

爸爸的拿坡里義大利麵02.jpg    

爸爸的拿坡里義大利麵03.jpg  

 

我發現幾乎什麼料理加了熱狗或香腸以後.小孩都會很喜歡.
像是香腸蛋炒飯.我還曾經在蔬菜湯裡加熱狗也是很受歡迎的說
這盤麵我兒子可是三兩下就掃光了呢!
隨手可得的材料與簡單的步驟.大家有空也要來試試看喔^^

爸爸的拿坡里義大利麵04.jpg  

 

 

 

 

哥哥加油的漢堡排+妹妹go go菠菜玉子燒

哥哥加油的漢堡排
材料:
牛絞肉.豬絞肉
洋蔥.麵包粉.麵粉
雞蛋.奶油.牛奶
鹽.肉豆蔻.黑胡椒.沙拉油

哥哥加油漢堡排01.jpg  

 

做法:
1.麵包粉和牛奶混合均勻
2.將洋蔥用奶油炒香.放涼後和麵粉混合均勻
3.牛絞肉和豬絞肉加入鹽充分揉捏約2分鐘.再加入肉豆蔻.黑胡椒混合均勻
4.加入洋蔥.雞蛋.麵包粉揉捏製滑順無顆粒感(我還會用力的將肉團甩打好幾下增加彈性)
5.雙手抹上沙拉油.揉捏出漢堡排的形狀(做大一點比較好.因為煎過以後肉排會縮小)
6.起油鍋將漢堡排兩面煎熟.轉成小火.蓋上鍋蓋繼續煎5分鐘.熄火後再悶熟約2分鐘
哥哥加油漢堡排02.jpg

哥哥加油漢堡排03.jpg    

 

 

妹妹go go菠菜玉子燒材料:
菠菜.雞蛋
高湯醬油.水.砂糖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2.在專門做玉子燒的平底鍋表面塗油.
3.熱鍋以後.先倒入約1/3的蛋液.等凝固約7成時慢慢捲起成蛋捲形
4.重覆以上動作直到蛋液用完(差不多重覆3次) 

菠菜玉子燒01.jpg  

菠菜玉子燒02.jpg   

 

 

我有按照書中的做法厚工的做了漢堡排沾醬.
但是可能口味太重.小孩說漢堡很好吃但是醬不好吃.
所以我大膽推論.下次只要直接淋上番茄醬.小孩一定就愛死了.對媽媽來說更是省力呢!

哥哥加油漢堡肉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