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式燉菜01.jpg  
上個星期日在TLC旅遊生活頻道看了"義式美食輕鬆做"的節目.
節目裡介紹了義式烤麵包.分別將牛肝菌.洋蔥+番茄用橄欖油炒香以後.
在麵包上抹點大蒜.將炒好的料放上來.灑荷蘭芹.橄欖油.哇!看起來就好美味啊!

忍不住手癢也想來做個自己心目中的義大利麵包沾醬還是什麼燉菜之類的(有亂來的感覺XD).

這道菜我選了茄子跟番茄當主角.搭配我前幾天買的貴桑桑的鯷魚罐頭來給它提味一下.
濃稠的醬汁搭配法國麵包一起食用或是做成義大利麵都很適合.

大部分的小孩都很討厭吃茄子.但是我給妹妹試吃一口以後.她竟然說好吃.還要再來一些.
甚至還要求我下次幫她帶便當時做這道菜
這種話不論什麼時候聽.媽媽都會覺得超爽的啦!哈!哈! ^0^ 

 

 

材料:
蒜頭.洋蔥.茄子.番茄.番茄糊.甜椒
蘿勒.鯷魚.橄欖油.胡椒.鹽

忍不住要給這罐鯷魚罐頭特寫.因為這罐可是花了我500多塊啊><.但是值得啦!!!
我的義式燉菜02.jpg      

 

 

做法:

1.蕃茄用水燙煮一會去皮.切塊
2.茄子先用一些油拌炒.盛起備用
3.炒香蒜末及洋蔥
4.下蕃茄塊及番茄糊.水.蓋鍋燉煮一會將蕃茄煮軟
5.再將茄子放入.煮至茄子變軟時就可以加鹽及胡椒調味
我的義式燉菜03.jpg     

另外我還嘗試了將甜椒放在瓦斯爐上用火將皮煮到焦黑.聽說這樣甜椒去皮後會很甜

我的義式燉菜04.jpg     

6.將煮好的番茄茄子盛盤.將甜椒切條拌入.淋一些初榨橄欖油.放上鯷魚.再灑些蘿勒絲.
   看你要配麵包或是配義大利麵都行.這就是我的亂亂做義大利燉菜囉~~~ 

 

 

請慢用囉^^
我的義式燉菜05.jpg     

 

 

廚房窗台外種的新鮮香草.替我的料理增色不少.
現在我還只有蘿勒.薄荷.迷迭香.
我打算要再增加西洋芹和荷蘭芹.這樣感覺配備又齊全了一些呢!
我的義式燉菜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