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牛奶麵包01.jpg            
我家裡並沒有買攪拌機.因為一直覺得體積太大.
萬一衝動買回來.又沒有好好利用的話就太浪費了.
但是家裡做麵包的書那麼多.有時候就是手癢想來做個什麼麵包.
這時候"巨蛋麵包"就是我的第一首選.
可能因為這個麵包附含鮮奶油.比較濕潤.
所以要甩打成可以用手撐出薄膜的狀態難度比較低.
至今我已經做過四次.每一次的成果都很讓人滿意^^

 

食譜來源: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130道不失敗超人氣麵包全圖解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3/4茶匙
雞蛋1顆.動物性鮮奶油75cc.牛奶75cc.細砂糖50g
無鹽奶油40g,鹽3g,

表面裝飾:全蛋液適量


巨蛋牛奶麵包02.jpg   

整過製作麵包的過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搓揉甩打這個部分了.
感覺像是結合了心肺和肌耐力的運動.一整個過癮啊!

巨蛋牛奶麵包03.jpg   巨蛋牛奶麵包04.jpg  

等待發酵的過程很漫長.
現在天氣不夠熱.所以我會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讓烤箱成為一個溫暖發酵的空間 

巨蛋牛奶麵包05.jpg       

 

 

耶!麵包出爐了!整個房子都充滿了濃濃的奶香味.
剛烤好的麵包外酥內軟綿.超好吃的.
就算放到第二天再進烤箱加熱一會又是一樣的好滋味
這麼大一個麵包.我們可是兩天就解決了.很受小孩歡迎呢^^

巨蛋牛奶麵包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