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22.jpg  
今年過年我們全家安排了6天五夜的輕井澤+東京.滑雪+逛街的自由行

在我的旅行紀錄中.日本是我的排行榜第一名.
連這次也算的話.我已經來過東京4次.北海道一次

在台灣我有一個日本朋友.也有一個朋友舉家居住在日本
在我的書櫃裡.日本翻譯小說為數可觀.日本雜誌更是超級多的
我愛看日劇.也愛日本製造的產品
而且我還學過一點點日文
以上種種.說明了我是一個傳說中的哈日族 
每次要出國旅行時總是會先想到日本

我老公說如果很有錢的話.住在日本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深感認同.只可惜口袋沒有麥克麥克.偶爾來住幾天幻想一下就夠了 
(其實我已經夠滿足了.能出國旅遊就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因為我們是自助旅行.
所以事前我已經跟朋友詢問過從羽田機場到輕井澤搭車的詳細資料
也做過了沙盤推演.帶著微微的緊張.還有我那超級破的日文
從第一站羽田機場搭電車到東京出發了 
輕井澤01.jpg  

我們計畫的路線有兩條.端看我我們抵達機場的時間來決定
一條是13:41搭電車到濱松町再到東京轉新幹線到輕井澤
另一條是14:17搭電車到品川再轉新幹線到輕井澤
很幸運的是我們搭上了比較早的13:41到東京轉車的路線
但沒想到的是東京車站根本就像是個迷宮
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我們要搭的新幹線入口.
而且我們還問了好幾個人.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
輕井澤02.jpg
最後我們錯過了14:01指定席的班車(指定席的票比較貴的說><)
好在後來櫃檯人員告訴我們可以搭下一班車.真的是&$%@!
早知如此一開始就優閒的慢慢晃.搭15:10的車就好了昧~~~


終於~~~下午約五點時抵達了飯店.輕井澤的王子大飯店-東館.從車站走到飯店只要10分鐘.

王子飯店有分一般雙人房和小木屋區.
我們選的是雙人房.同行的朋友住的是小木屋
在我們參觀完他們的房間後.決定下次也要來住小木屋
不但空間大許多.有四張床.而且房價還比較便宜
住在裡面很有森林家族的fu的說.感覺會有小兔子蹦出來的感覺.超夢幻的
輕井澤08.jpg

我們住的雙人房.因為忘了拍照片.借王子飯店網站的照片用一下
輕井澤03.jpg  

房間的打掃人員幫我們準備的晴天娃娃.揪甘心的~~
輕井澤05.jpg  

這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滑雪場就在旁邊.實在很方便
輕井澤04.jpg  

從飯店走五分鐘就有一個很大的outlet  プリンスショッピングプラザ
NIKE.adidas.GAP.BURRERRY.TOD'S........應有盡有 
這張是購物中心的一塊區域.夜景是不是粉美呢!!
輕井澤00.jpg

第一天我們在賣場中隨便找了一家店吃晚餐
雖然菜色很普通.但是出來玩心情很好.吃什麼都OK啦!而且吃起來還蠻好吃的說
輕井澤06.jpg

太妃糖+香草冰淇淋好好吃.套餐的肉片及漢方湯也好吃.如果配菜再豐富一點就好了
輕井澤07.jpg 


經過了一夜的休息.第二天一早10:00開始了我們的滑雪訓練

我們一家四口請了一個滑雪教練.很幸運的她會說英文呢!!
早上10:00~12:00.下午13:30~15:30算一整天的課程.日幣28000元
前年我們到北海道時也嘗試過滑雪.
但是那時我們連基本的剎車都不會.所以玩起來沒什麼成就感.一下就累了
這次請了教練從基本功開始教我們.雖然不便宜.但是請這一次是值得的!!

輕井澤09.jpg

經過了1個多小時的基本教學.教練帶我們坐纜車上山囉!!
輕井澤10.jpg

這個坡比較難.大概45度的斜度.教練帶我們從旁邊的彎道下去
心裡其實很緊張.這時我還處於每次右轉都會跌倒的階段.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輕井澤11.jpg

經過了幾次的驚嚇和摔倒之後.慢慢有了一些心得.下午就滑的比較順了
我們從早上10:00一直滑到下午17:00.
雖然腳也痛.屁股也酸.肩膀跟背也累了.但是因為滑雪實在是太好玩了
還是妹妹肚子餓到沒力我們才捨得離開滑雪場

看的出來大家滑雪滑到眼紅嗎?臉頰也有點凍傷.體力整個大透支
但是問小朋友明天下不要繼續.大家都說好!!(大人也是一樣喔^^)
輕井澤12.jpg

今天的晚餐--很普通的拉麵(鹹~~)+好吃的可麗餅
輕井澤16.jpg  
朋友教我下次要跟老闆說:スプー うすめ お願いします.這樣老闆就會把湯弄淡一點
本來想再試試看.只是後來都沒機會再吃拉麵就是了


第二天滑雪.太陽很大.所以我們買了護目鏡.看起來也好像變厲害一點似的.哈哈!
輕井澤15.jpg  

這次的輕井澤滑雪行.我還約了住在日本的朋友雅晴一家人(她們就是住在小木屋)
好久沒見到.大家都好開心^^
輕井澤13.jpg  

朋友的先生還教我在斜坡上S行的滑法.他滑的好厲害呢!!
輕井澤17.jpg

小孩真的很喜歡玩雪.堆雪人.打雪戰.都玩的不亦樂乎
輕井澤18.jpg 

輕井澤19.jpg 

今天的晚餐-PIZZA+章魚沙拉+薯條+可麗餅一枚
輕井澤20.jpg  

輕井澤21.jpg 

今天是待在輕井澤的第四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準備搭新幹線前往渉谷shopping了!!
輕井澤14.jpg   

經過這這幾天的滑雪.我們全家都愛上它了.早上起床.妹妹還嚷嚷著要去滑雪呢!
也跟雅晴一家人約好明年再一起來滑雪.一起住小木屋.而且還要帶酒來喝兩杯^^ 
我的好朋友們.歡迎明年一起來加入我們的滑雪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