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的書的"最近"要追溯到過年前了.....因為我看書的速度真的是超級慢的
而且還要找時間研讀我的日文(三天打魚五天曬網......) 
很多人看書是一行一行看的.我卻是一個字一個字讀.連漫畫也是一樣
有時碰上比較複雜的內容.沒辦法專心看的話.我還會把它小聲念出來
像是"龍紋身的女孩"前面幾十頁很嚴肅的開場.就讓我足足看了一個月
所以我沉溺在閱讀一本書的時間可以拉很長~~~
另外因為想看的書太多.所以我常常是好幾本一起進行
這樣的下場就是茶几上有放幾本書.餐桌.床邊上也有.就連馬桶旁邊也不放過呀.......
我常想如果我念書時有這麼用功的話.今天一定成就非凡啊!!!!! 

介紹一下最近看過的好書.首先我想從奧田英朗的"六宅一生"開始吧!

六宅一生.jpg  
在破公寓獨居、每晚聽著樓上做愛聲自慰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沉溺於性愛的素人AV主婦,卻在拍片現場遇到自己的女兒。
無法拒絕客人要求,只好讓店裡變成援交天堂的KTV店員。
四處物色適合色情酒店的美女,卻被歐巴桑硬上的AV星探。
出版業不景氣改行寫情色文學,卻迷上援交妹的落魄作家。
偷拍自己和人做愛燒成偷拍光碟,意外大受好評的恐龍妹。

光看這文字介紹已經覺得很聳動了.剛開始看前兩個故事時覺得很有趣
文字描述白話.節奏明快.馬上就能進入狀況
尤其第一個阿宅好像真的是會出現在身邊的某個人似的
但是看到素人AV主婦跟女兒出現以後.已經覺得荒謬但是又覺得這也太神奇了吧!
(真的會有這麼巧的事!!!作者好會牽喔!)
很想繼續看看這些看似不相干的人會發生什麼奇妙的連結 
從書中的這些角色身上看到了一個人能有多孤獨.無知.無助
當生活中出現了一點小轉機.以為是人生的一道光.而任意讓夢想與貪婪的慾望同時並進
但卻轉為一發不可收拾的失控狀況.
當事件結束以後.寂寞的日子卻還是得繼續過下去.好悲哀啊!!!

作者用"性"來包裝了這6個故事以及他們的人生
好殘酷好現實好血淋淋.看完心還會有點痛
但是不可否認的."六宅一生"實在是一本精彩有趣的小說啊!!推~

 

家日和.jpg  
看完冷血.殺人不見血的"六宅一生"以後.推薦你用"家日和"來療傷
同樣是奧田英朗的作品.一樣是六個故事.一樣是生活中的小人物
作者從平淡的日常生活中著眼.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是他描述起來實在生動有趣
有沉迷網拍的婦人.失業的家庭主夫.分居的夫妻.......
每個人的生活裡總有不如意的事.但是用正面的角度去看.一切就沒什麼好計較了
若是現在心裡有不快樂的事情.建議你來翻翻這本書.保證看完心裡會滿溢溫暖與感動
我個人認為"家日和"應該要歸類為療癒型的小說.不看可惜啊!!

我手中還有奧田英朗的"一郎二郎".看了一陣子.一直無法進入故事的核心.(而且還有上下集)
改天要找個良辰吉時來好好K一下.期望這套書能跟以上的兩本書一樣的精彩有趣

我超怕看到不好看的書.那樣會覺得好像浪費了很多時間
所以我都會先上網查查書評再決定要不要入手
雖然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相同.但是參考別人的意見.踩到地雷的機會相對就會減少許多

 

惡人.jpg  
這本是前一陣子拍成電影的"惡人".好火紅!之前去每個書店都看的到這本書出現在排行榜

三瀨嶺,位於福岡與佐賀的交界。
一名女保險業務員在此慘遭殺害。經警方追查,發現死因並不單純,也揭開女子驚人的祕密……
一名女子在交友網站認識的網友、孤獨的土木工人,經警方查證,涉嫌重大,逃亡中……
他是否殺了她?
如果沒有,為什麼要逃?

我覺得這本書蠻好看的.因為作者很聰明@@
宮部美幸在"模仿犯"中對犯罪者與被害者的心路歷程描述的功力一流.
讓讀者參與角色的人生.彷彿置身其中
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現身"呈現出了推裡與純愛的世界.骨子裡算是本愛情小說 

"惡人"在我看來就是集這兩本精彩的小說精華之大成 

有赤裸裸的人性.純純的愛戀+性.也有懸疑的推裡.作者知道大家喜歡看什麼
所以他將一切精彩的元素組和在一起就成為了這本得獎的暢銷書
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所以大家都喜愛^^

 


情人的飽嗝.jpg  

他捧著肚子,癱在椅子裡,忽然大大的打了個飽嗝。
「我很抱歉我如此失禮。」
「沒關係,那是對做飯的人很高的讚美。」
我第一次發覺,有一個你願意為他做飯的對象,很幸福。


我超愛看這類型的書籍.食譜不再單純的只有照片.食材.製作方法
因為寫書人分享了自己的情感與生活的連結.閱讀的當下好像是被邀請到主人家做客.
邊做菜邊聊天.情感有了交流.每道料理煞時也變的有生命力起來

初看"草梅圖騰"這個筆名.以為內容會是柔情似水.粉紅粉紅的
沒想到迎面而來的卻是一個個性直爽.用字遣詞犀利.
話家常時饒富趣味.罵起人來又頗有女中豪傑的英氣.痛快!! 

在"青木瓜沙拉"的這篇文章中有一段文字我很喜歡.特別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們都會被光輝燦爛.刺激強烈的人吸引.
短短一陣子裡.好像除了那個人.那件事.其他什麼都不過癮.不夠刺激.
但是人生畢竟不是舞台劇.活著也不是做秀.沒有誰真的頂的住不停的給予神精強力的衝擊.
長期刺激下去.很快就會麻痺.彈性疲乏以後.就藥石罔效了吧.

最解渴的不是可樂.甜膩的碳酸飲料或許一時可以滿足你的位蕾.
可是真正止渴的.莫過於清茶白水.
白飯清蔬.或許沒有香料強烈的宋丹先聲奪人.可是淡泊中滋味長啊.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1.jpg 真食味.jpg joanna愛的料裡.jpg  

小廚師.jpg 吃朋友.jpg 裸食.jpg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真食味-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JOANNA愛的料理
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   吃朋友   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
這些是我非常喜愛的其他同類型書籍.
每位作者都充滿了對料理及生活的熱情.小的我在這誠摯的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